html模版鄧超:拍戲不為得獎,想做一個“快樂儲存器”




申江服務導報訊(文/王璞)電話那頭的鄧超喉嚨有點啞,還有點咳嗽,“前幾兒童雞精天病瞭一場,剛剛好。”但他盡量保持著聲音的爽朗。這幾天,他在忙《惡棍天使》的後期,電影將要在年底面世。

他主演的《烈日灼心》正在熱映,上周末拿下瞭過億的票房。這部電影在今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也大出風頭,三位男主角鄧超、段奕宏、郭濤拿下“金爵獎”三黃蛋。拿獎又大賣,真是一件名利雙收的事情。兒女雙全,傢庭幸福,事業豐收,人氣高漲,鄧超卻說:“幸福得有點讓我害怕。”

演員需要遇到一個對的角色

《烈日灼心》裡的的鄧超不是微博上的他,不是舞臺中的他,不是“跑男”裡的他,是一個叫做“辛小豐”的鄧超,幫他拿下瞭影帝。

演員需要遇到一個對的角色,就像人需要遇到一個對的人,從此人生閃光。

這一次,鄧超遇到瞭“辛小豐”。為瞭“辛小豐”,他克服恐高克服恐水,走上過註射死亡的死刑臺,也要和呂頌賢上演同性激情……

拍完電影,瞬間脫離“辛小豐”的時候,鄧超虛脫得好像蛻瞭一層皮。“我去創造人物,最初好似焦點沒有給實;後來慢慢走向他,就像靈魂找到瞭身體,說起來有點害怕啊!他會這麼看著我,我也看著他,看著他坐在那兒。(小豐)不可能不在鄧超的心裡住下。”他這麼告訴記者。

拍完《烈日灼心》,他才去導演瘋狂喜劇《分手大師》。他每天嘻嘻哈哈,胡說八道,嘗試各種瘋狂的好玩兒的,好像和辛小豐的世界再見瞭。結果有一天,正好有一個跟著曹導的助理去看他。“我問她,你從哪兒來啊?她說,超哥我剛從剪輯房來。我說怎麼樣,她就看著我,我就這樣看著她。那個瞬間,她好像在看一個曾經的辛小豐,我也不行瞭,想哭。”

鄧超說自己一年半載都沒走出角色,但他的另外一面依然是快樂源泉。“現在,我已經習慣和他在一起瞭。他在一個小房間裡過得好好的,我自己偷偷藏好就行瞭。”

他遇到的角色和固有形象、導演風格完全不一樣,反而拿瞭獎:“得獎很好,觀眾喜歡也很重要,但演員燕窩功效拍戲不是為瞭得獎。”

想做一個“快樂儲存器”

站在導演的角度,鄧超選擇瞭喜劇,而且是最瘋狂的哪一種。

在大部分人面前,鄧超表現得像“大逗比”:“我從小就是忍不住要說段子,春遊時就屬我最愛逗大傢玩。”去年的導演處女作《分手大師》拿下瞭6.5億元的票房,卻在影評界的口碑不如人意。“但我走到全國各地,隻看到觀眾瘋狂大笑,我想,喜劇還是屬於大傢的。”鄧超說。

他把自己想象成“快樂儲存器”,能輸出快樂,也能儲存起來。“看到別人開心,我就會莫名開心。”鄧超巡演話劇時,最喜歡的是戲落幕後的觀眾交流環節。“聽到他們說這場戲太好笑瞭,我感覺快樂又在身體裡流動起來,好像打滿雞血一樣。我要把快樂散播出去。”

年底,鄧超的第二部導演作品《惡棍天使》將上映,這是他和老搭檔俞白眉的第二次電影“合體”。從整體風格上來說,這部片依然是《分手大師》的瘋狂喜劇風格。“經常在拍攝現場都能把自己給笑趴瞭。”鄧超吸取瞭《分手大師》的經驗,“當時拍《分手大師》,最初版本將近4個小時,最後剪到2個小時不到,素材太多啦!關於這個問題,拍《美人魚》的時候,我特意向星爺討教。”

鄧超在和周星馳合作《美人魚》時才知道,“星爺”竟然看過《分手大師》,而且是在上映第三天專門從香港開車從深圳去看的電影。“他坐的第一排,說自己脖子都看斷瞭。我對《美人魚》劇本也提出瞭不同看法,開拍前的一個月,我倆每天如膠似漆在深夜暢聊。”

“扯遠瞭,關於我和星爺找個時間我們好好說故事!”鄧超跟記者打瞭個埋伏。

留出一個身位的美好距離

鄧超每天奔忙在快樂中。他是1978年生人,已經半白頭發,但他就不染發,任頭發越來越白。“自我感覺挺帥的,很早就期待瞭。我去拍《美人魚》,周星馳大概覺得一個組裡不能有兩個白頭發,一定要我染成黑的。我都不帥瞭!”

鄧超和孫儷這對娛圈著名夫婦,婚後在事業上都有新的臺階,總是保持著一個身位的美好距離。極少見到他們捆綁炒作,卻是於最重要的時候在背後支持。小兩口從最初的小心翼翼,到現在常常在社交網站上打情罵俏秀恩愛秀親情,略略有點小變化,更讓人喜聞樂見到他們的幸福。可以說是娛樂圈夫婦的生存范本。

采訪那天剛好是開學日,鄧超在北京做後期,沒法送老大上學,他有點遺憾:“隻要有空就一定去送他。”

說起孫儷,他直接喊“娘娘”,恭恭敬敬。在他眼裡,隻有“娘娘”才能讓他過著舒心生活:不管回傢多晚,傢裡總有擠好的牙膏,帶著餘溫的開水,燉好的蓮心水和楓鬥水;傢裡的湯水剛好可以喝,既不燙也不會涼……

“我從來不回避真實的生活,我是一個丈夫,一個父親。我要帶孩子,給孩子換尿佈,傢裡沒有電卡瞭我也要去買。我很喜歡我的生活,真人秀裡的自己我也喜歡,電影裡的角色我也喜歡,他們都在我身上,而且,渾然天成。”

鄧超:太圓滿也會害怕

《申》報:做喜劇,參加綜藝節目是在調整嗎?鄧超:綜藝、舞臺劇、電影……其實是在幹一個事情。特別是做完導演後,才會想去做綜藝這樣的事情。他們花瞭很大心思和功夫來研究我,我也跟他們談瞭很多。如果不是這樣的,我也不做。原來我也想,自己是不是跑偏瞭,是不是該專心於做演員,後來發現完全不沖突,就像我去拍《烈日灼心》,完全不沖突。其實我就是為觀眾在造一個又一個的夢,演員最終的意義就是給大傢造夢 希望通過不同的故事、不同的人物、不同的夢,去跟大傢一起交流探討,感受冷暖善惡,感受不同的命運。

《申》報:作為“跑男”隊長,最近隊員有所調整,你會覺得隊伍不好帶嗎?鄧超:無論誰來,都是我們的傢人。寶強、包貝爾現在離開瞭,但我永遠敞開懷抱期待他們再次回來。除瞭隊員之外,我對於嘉賓也是這滴雞精哪裡買樣的心態。

《申》報:你每天都很開心的樣子,心裡不痛快、推薦滴雞精焦慮的時候怎麼處理呢?鄧超:我會讓自己冷靜下來,很多不快樂的事情,其實過會兒就過去瞭。人總有不積極不樂觀的階段,但現在回想,都是好事情。不然呢?你並不知道下一個結果是什麼,你就一直和那時候的自己較勁嗎?要當成一生的仇恨和解不開的結嗎?拒絕和被接受,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。

《申》報:這兩年每個方面都很圓夢 拿獎、票房大賣、傢庭幸福,你滿足嗎?

鄧超: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好像太圓滿瞭,偶爾,反而有點害怕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
台中滴雞精推薦

楊紫安慰吳昕:一堆喊我退出娛樂圈的,我仍在拍戲

2017-06-15 11:40:17

楊紫微博截圖騰訊娛樂訊吳昕近日因出演由黃磊主演的《深夜食堂》,被網友瘋狂吐槽演技,一度被送上熱搜榜。6月14日晚,吳昕通過微博對演技差作出回應,稱受到的嘲諷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還回去。6月15日凌晨5時許,楊紫轉發吳昕的微博並給好友送上安慰,稱自己也有過被網友喊“退出娛樂圈”的經歷,但現在還在堅強拍戲。她喊




鹿晗被寫進高校試卷 其斥網絡暴力事件被引用

2017-06-15 13:28:55

某校政治考題引用鹿晗方斥網絡暴力騰訊娛樂訊日前,有網友在其社交平臺中發佈一張圖片,圖片內容為某學校政治試卷的選擇題,題目引用瞭此前鹿晗工作室針對網絡暴力發佈聲明一事,考題表明這一行為表示“言論自由並不是無限制的絕對自由”、“互聯網生活中我們要遵守道德和法律”、“任何人不得利用網絡傳播違法信息”。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vo183r6u6 的頭像
    ovo183r6u6

    長的有點像你男友

    ovo183r6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